嘻嘻

那年夏天1

重发重发,滚来填坑啦
破镜重圆梗

收拾好水池的东西,拿起抹布擦干流理台上的水渍,莫关山又一把抄起墩布认认真真地擦起地面,洗洗漱漱地一个小时过去,不大的店面就收拾得干干净净了。莫关山叉起腰看着一尘不染的小店,满意的笑笑,换好常服拉下卷闸门,就踏着一地的月光回家了。
不远处的拐角那边停的黑色轿车里,隐约的看到一根烟的明灭忽闪,过了大概几分钟,车窗摇下来,露出一张线条有些凌厉的脸,一只手伸出来扔掉了还在燃烧的烟头,车窗便被摇了上去开走了。
午后,外面的鸣蝉在树荫下一声一声的叫着,得了空闲的莫关山终于能离开那个闷热的后厨坐到前面来歇两口气。他直接就掀起下摆要擦脸上的汗,全然没有注意到因为这个动作而露出的白花花的腰腹。汗马上要擦干了,衣服却一把被人扯了下来,随着这个动作,那个好久没听到的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来。
“我要吃炖牛肉”
如同惊雷,炸得莫关山待在原地,不能动弹。
“嗯?”贺天扭过头,戏谑的看着一时回不过神儿的莫关山,“打烊了吗,老板?”
“啊,这位先生一个人吗?请这边坐”及时出现的收银小妹,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,也唤回了莫关山的心神,不屑的切了一声,莫关山便转身又一头扎进了厨房鼓捣炖牛肉去了。

贺天并没有等太久,炖牛肉就端了上来,清亮的汤汁上飘着袅袅的热烟,炖的鲜嫩多汁的牛肉被安稳的码在砂锅里,边上摆着一碗香喷喷的米饭。莫关山并没有从后厨出来,贺天也没有多言,安安静静的品尝着熟悉的味道,一口米饭一块肉,最后连汤汁都喝的干干净净。
莫关山坐在后厨的凳子上,安安静静的点燃了一根香烟,听着贺天吃完饭,抽完了一根烟,起身,结账,离开。把烟头熄在装了水的一次性纸杯里,莫关山换下一身油烟的衣服,开车出了门。
凛冽的风从洞开的车窗灌进来,莫关山把右胳膊支在车门上,手指间夹着跟燃烧着的烟,他的脸又像原来一样板了起来,就好像那些年脸上常常带着轻松的表情的人不曾存在过一样。车子渐渐地驶出了市区,在山间的小路上开着,两旁清峻的山峰秀丽的景色驾驶座上的人并没有心情去看,只是一个根又一根的点燃着香烟,却并不入口,只是贪恋的呼吸着混杂着香烟气息的空气。
车道两旁的视野渐渐的变得开阔,车子最后停到了一处墓园。莫关山在座位上静坐了一会儿,深深地吐了口气,拿起放在副驾驶上的鲜花,向山的深处走过去。并非祭扫的特殊日子,偏僻的墓园里并没有人,莫关山拿着鲜花走过一排又一排墓碑,整个山间只有微风吹过的声音,寂寥而又凄凉。
在一个墓碑前站定,莫关山静静地看着照片上剪着圆寸的少年,轻轻的把花放下,却什么话也没有说。就那样沉默的站了一会儿,莫关山转身离开了。只留下那山间的微风静静地吹拂过花瓣的余香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